close

  IMG_9246  

上星期看見友人在臉書說終於放暑假了,才驚覺原來當全職媽媽已經一年了!(其實我不太認同「全職媽媽」這種稱呼,哪個媽媽不是全職的?)

回想這一年來,最常被問到的是,「唸了這麼多書,卻放棄工作,不是很浪費嗎?」其實我沒有唸過很多書,學歷也不等於學識,大家誤會了:P。而且我一點都沒有覺得浪費,因為現在做的,是很喜歡的事情,也是很重要的事情。但老實的說,我很捨不得那份薪金!在還沒找到在家也能有效「開源」的方法前,我只好努力「節流」!

當了全職媽媽後,讓很少為自己做過的事後悔的我,有很多悔恨!比如說,為甚麼不學好英文?為甚麼沒有學急救?為甚麼沒有學做菜?這都是當了媽媽以後才發覺超級需要用到的知識!哈哈,我知道我想太多了,其實我也沒有真的很悔恨,只是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會比較珍惜光陰,多學點東西吧!

所以說,當照顧一個小孩時,才發覺自己的能力其實很不足,管你是學士還是博士!請大家不要再有「唸很多書卻自己帶小孩很浪費」的錯誤觀念了!我每天都在新範疇裡學習,也在盡自己的能力努力教養小八。或許在照顧小孩這方面,我的能力不及傭人,可是我相信,大部份傭人姐姐都有把小八照顧好的能力,但只有我才有把小八和自己的關係建立好的能力,所以我會好好繼續努力加油的。

另一件常被誤會的事,是大家以為我是「少奶奶」,每天享清福,閒得很。這個我不太想解釋,反正有了孩子就會明白有多忙,沒照顧過孩子的我說了也無法體會那種「困身」。能客觀地說的是,我每天五點多被小八喚起床後開始工作,晚上七點以後不可以離開家,因為小八要吃奶玩耍聽故事然後上床睡覺,而我,通常十一點才睡覺。

可是,我還是很高興,因為這年來,我能親歷小八成長中的各個階段,我覺得這些是我最大的「收入」。而能有這樣的一份「收入」,不得不感謝木木的無限支持!現在他不但是一家之主,也是「米飯班主」──家裡唯一的經濟支柱!他非常鼓勵我全職照顧小八,有時候我胡思亂想胡說八道,他都給我支持安慰,甚至偶爾幫忙洗碗抺地,真的讓我很感動!更難得的是,木媽等家人都非常贊同我們的決定,也很疼愛我和小八!

我知道這路不太好走,特別當我看到同齡友人可以自由的逛街約會看電影吃自助餐化妝穿高跟鞋燙髮染髮進修上班賺錢存錢出國旅行時,的確會心生羨慕,但很快又會平靜下來。目前最想要做好的,還是「太太」和「媽媽」這兩份工作呢。 

沒想到說了這麼多,哈哈。其實本文主角不是小八,被頁首的照片騙了進來的請舉手!好。。。好多。。。好吧,那我下次說說小八的近況吧!

IMG_5070

 

↑ 窮主婦「節流」:自家種蔥。

IMG_2185

↑ 窮主婦「節流」:自家種薄荷。  

IMG_5066  

↑ 窮主婦「節流」:年近歲晚,密謀用蒜頭當水仙!

IMG_8144

↑ 主婦娛樂:終於完成了(五年前的上了三節課就無疾而終的)麵粉花課的青葡萄作品,其它未完成的作品已忍痛丟棄。。。

 IMG_5944

↑ 主婦娛樂:隨心所欲剪剪貼貼。

IMG_5723

↑ 主婦工作:為木木佈置窗台。

 IMG_3891  

↑ 主婦工作:慈母手中線,小八不用穿破衣!

  IMG_7153 人妻便當no.2 人妻便當no.3a 人妻便當no.4a  

↑ 主婦新手上路:人妻便當。

arrow
arrow

    read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