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25  

自從小八的心愛玩具曝光後,友人見面都不忘問候一下娃娃的近況。娃娃很好,仍然備受寵愛,謝謝大家的問候。相對地,MichelleDaniel好可憐,因為有一段日子被小八冷落,所以被我打進「冷宮」了。但願過些時間再拿出來,能讓小八重拾對他們的熱情吧!(這樣的形容加上照片,小八被娘親醜化了!嘿嘿!)

不要以為小八的玩具都跟娃娃一樣的「獨特」,其實小八的玩具大都是蒙特梭利教育中鼓勵的木製玩具。的確也如蒙特梭利所說,非常的耐看也非常耐玩。可是有些玩具她還是不太會「玩」,例如她總會把「粉紅塔」的次序搭錯,但我覺得不應直接指導她,而是讓她多番親自後推理明白要從大到小才能把塔搭得穩固。

 IMG_9026    
↑ 小八一臉認真地研究粉紅塔。

小八另一類喜歡的玩具,是書本!沒錯書本不是玩具,但對小八來卻是。小八甚愛看書,常纏著我們要給她唸《Your Baby Can Read》(《YBCR》)和其他故事書。更誇張的是每天早上起來首先就是嚷吃奶,然後嚷要看《YBCR》的影片(我倒覺得這套影片很沉悶)!小孩子的記憶力實在讓我們驚訝,至今歲半的她已能認得約三十個英文單字!

IMG_4980
↑ 小八似乎比爹娘更愛看書!

 IMG_0002   
↑ 小八的部份木製玩具。(最近小八愛把玩具放在《YBCR》小書上配對顏色!)

最後一類玩具,我把它們歸納為「省錢環保的窮孩子玩具」,通常都是日常用品或將要丟掉的廢物,如包裝盒、塑膠瓶等。這些玩具不用花大錢,小八卻同樣玩得很高興。為免蝸居雜物叢生,對於廢物型玩具,賢德主婦的策略是添一個丟一個!

IMG_5965
↑ 飯鍋的蒸菜架和MUJI筆,我真的超有頭腦哇哈哈!

IMG_5972  
↑ IKEA的附吸盤.....馬桶刷?(放心,是特意買給小八玩的,絕對清潔衛生)

IMG_5512
↑ 有時候我還會給她石頭玩  !

 IMG_0612  
↑ 窮媽媽用衣架、緞帶和紙鶴做吊飾,小八還是嬰兒的時候很喜歡看。

IMG_5959    
↑ 超懶人製作,小八很喜歡搖搖搖搖搖,但一定要用雙面膠紙或萬能膠水封口!

IMG_1094  
↑ 給小八玩的廣告明信片被口水溶化了,超恐怖!(那是小八半歲前的事!)

IMG_9114
↑ 十卷裝衛生紙加上小被子再加上椅墊,是小八的沙發!

  IMG_8914
↑ 放進去倒出來,放進去再倒出來,小八可以玩好久。  

IMG_5977
↑ 窮孩子家也買得起的玩具!二十元內的小鴨鴨!

IMG_4606 
↑ 窮孩子家也買得起的玩具!五元內的搖鈴!(木媽說這個才買了兩元!@___@)

IMG_5081  
↑ 絕對不可讓小八以為是玩具的濕紙巾!小八你的一臉無辜並不會減輕媽媽的心痛>___<!

IMG_5215  
↑ 絕對要從小八手中搶回來的玩具--PSP!(其實是爹爹的玩具)(小八。。。你好醜)

IMG_7364  
↑ 絕對不要讓木木荼毒小八的玩具--LEGO!(她是在拆毀不是在建設,請不要設下不合理的期望!)

玩具不在乎貴賤,小孩子才不計較這些。那些會放音樂的昂貴玩具,的確很能得到小孩子的注意,但當他發現按下某個鍵就傳來某個熟悉旋律是一件單調乏味之事時,就會重拾對積木等能變化萬千的玩具懷抱。可幸亦可悲的是,小八出生以前我就知道(小八出生後我更確定),家裡最「省錢環保的窮孩子玩具」,其實是爹爹和媽媽!

 IMG_8409
↑ 可憐爹爹拿著浴盤努力搖,小八你躺在上面當然笑得甜!

IMG_5591  
↑ 其實小八才是我們的玩具!嘻!

arrow
arrow

    read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