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61

不止一次,不,正確來說,是每一次...每一次朋友來我家,都會被小八的玩具嚇倒!

小八的玩具不多,當中她最愛最愛的玩具名叫「娃娃」。如果你還沒到過我家,就讓我在這裡介紹一下,這就是娃娃:

 IMG_5993  

↑ 娃娃第一次在網絡中曝光!(因為是冬天拍的,所以穿了小八的衣服在箱子裡冬眠)

被嚇倒?哈哈,小八可是每天都要抱它親它十次以上!而且會邊說「娃娃娃娃~」邊親它!

IMG_4089

↑ 小八和娃娃是好朋友!  

小八的嫲嫲婆婆,還有所有來過舍下見識過娃娃的朋友,都覺得我們買娃娃給小八玩,是很不正常的事....喂,難道買黃鼻子沒嘴巴說貓不像貓的Hello Kitty給小朋友,很正常嗎?而且,重點是,娃娃是小八自己選的玩具咧!

話說,有天木木在IKEA看過一隻黑人玩偶後,一直念念不忘,還幫它取了名字叫「小黑」(這是一見鍾情嗎?)。但因為小黑身價一百,是件可有可無的奢侈品,所以木木三番四次在IKEA看到小黑時,都抱起看看→掙扎要不要買回家→含淚不捨放下,如此不斷循環數次。賢妻看到他如此喜歡,心裡直認為小黑已從奢侈品提升為必需品層次了,所以拍板決定帶小黑回家!

事實上,小黑並沒有跟我們回家。

那天,小八看到IKEA的一座玩偶山上,都是小黑小黑小黑小黑小黑....似乎十分興奮,咿咿呀呀的。木木覺得小八要是也喜歡小黑,那買下小黑實在太划算了,可是除了小黑,同系列的還有歐洲代表「小白」和亞洲代表「小黃」,於是心思謹慎的木木也把它們拿給小八看,結果是,小八超喜歡「小黃」!當小八愛不釋手之時,我們還真是哭笑不得,因為,它實在太醜了!而且,長得有點像我媽!沒錯,它就是連我媽都說它醜的「娃娃」!

娃娃加入我們大家庭以後,小八很高興,早上起來換完尿布就「娃娃娃娃~」的要我抱她到客廳找心愛的娃娃。而我和木木,卻未習慣娃娃的存在,意外地好幾個晚上都被娃娃嚇倒!

有次我半夜上洗手間,看到小八倒臥在客廳,嚇我一跳!定神一看,原來是娃娃!又一次,我摸黑在客廳走來走去,突然發現小八就在腳前,差點被我踢倒,嚇得我立即跨過她身上,回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娃娃!木木也是曾因為凌晨下班回家,開門一看,發現小八坐在漆黑一片的客廳中,以為家裡發生了甚麼,當然,那不是小八,而是娃娃。因為娃娃剛買回來的時候,跟小八比只是小一點點,常被我們錯認是小八....總之,小八的奇特喜好,讓我們成了友人眼中的一對怪父母,也讓我們鬧出了不少笑話。

IMG_6553

 ↑ 娃娃被玩過後常這樣倒在地上,嚇死人!

故事未完。木木對黑仔的相思並沒有因為娃娃的替代而終止,加上我們看著娃娃沒有同伴,最後把小黑和小白都帶回家了!三個恐怖的玩偶加上衣服套裝,共花了四百大元!

IMG_4985     

 ↑ 玩偶朋友的衣服套裝,盛惠一百大元!

後來小黑和小白改名為Michelle和Daniel(由於是外國人,語言設定是英語;娃娃講華語),而自從我一意孤行的把小黑定性為女生(Michelle)後,木木對它的熱情似乎快速減退....

IMG_4994

 ↑ 娃娃、Michelle和Daniel(Michelle沒有帽子,所以拿了小丑帽配合一下)

有朋友問,這三個恐怖玩偶會不會令女兒變變態,我在此揭迷--是.不.會.的!其實小八喜歡它們只是因為她很喜歡小朋友,比她大一點的哥哥姐姐會吸引她注意,而比她小的baby圖片會讓她興奮得大叫(感恩看到baby真人她會克制),所以她只是把娃娃當baby的疼而已。  

  IMG_5671  

 ↑ 雖說小八可能把Daniel當成baby的疼,可是如果它是baby真人,應該會受不了小八的暴力吧?

IMG_7651

↑ 玩完充當baby的娃娃和印有baby的濕紙巾後,小八轉移目標!

寫到這裡,忽發奇想,小八喜歡娃娃,木木喜歡小黑,而他們都喜歡我....那我是娃娃和小黑的同類嗎?

 

 

 

【後記】

上個月天氣超潮濕的,娃娃和Daniel都長了霉!雖然最後都能把霉漂去,可是娃娃也因為這樣下唇變慘白,好可憐。(Michelle竟沒有長霉,是因為「黑皮膚少雀斑」的道理嗎?)

IMG_7093    

 ↑ 下唇慘白的娃娃仍臉掛笑容在文末跟大家說再見。

arrow
arrow

    read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