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87    

話說,有天星兒的娘親星媽打電話來,說有免費的playgroup試堂。一直認為playgroup(學齡前幼兒遊戲組)效果不大,把「我跟小八就是一個group!我play她她play我,還要上甚麼playgroup?」掛在嘴邊的我,衝著「免費」兩個字,帶小八上了她人生的第一節課。

 

上課前,星媽還囑我說,這是一堂足球課,我看著步履不穩碰碰撞撞的小八,忍不住說:「踢球?那我女兒應該會是被踢的份吧呵呵!」沒錯,明知是足球課,海倫師奶仍帶那個只有一歲三個月身材嬌小可口的女兒去上課!

 

上課當天,星媽一看到我,就瞪大眼的看著我。(好了本來眼就夠大了不要瞪了)

「不是說今天學踢球嗎?你穿連身裙!」

「她上課又不是我,沒關係啦!」

「今天是親子playgroup……」星媽歎了一口氣。

「啊……可是不會學『倒掛金鈎』吧?應該可以的!」其實那刻我心裡已很清楚,我不但上錯課,還穿錯了衣服!

 

一點半開始的課,到一點廿五分,場內只有星兒一家三口、我、小八、木媽,還有導師──就是一個約三十歲的外國男人Adam。

「請問,是一點半開始嗎?」導師點名後,我硬著頭皮用超爛英文問他。

「是的。」導師看起來也很無奈,畢竟只有兩個學生到來。

大約十分鐘後,另一位學生,也是最後一位學生來到──一個叫Oscar的金髮男孩。

 

整個playgroup只有三‧個‧學‧生!

 

導師再一次點名後,請家長和小朋友圍圈圈坐下聽簡介,而我家小八和Oscar,早已在那個註明禁止進入的「波波池」旁把裡面的球拾起扔下數十萬次忙得不亦樂乎。噢,我忘了說,那時我們在超過三十度的戶外上課 。人老了怕太陽的我無法搬動離開波波池會尖叫的小八,只好帶著「不好意思我女兒不肯過來」的表情,穿著連身裙半蹲半坐的代小八聽課!

 

好吧,其實情況也沒有這麼壞。小八有被我們拉去上課的,導師也有好幾次喚著「Elizabeth」的教她踢球(當然她不知道自己叫Elizabeth,也不知道怎樣踢球),可是每次不超過三分鐘,她又回到波波池旁。而她的媽媽,幾次努力的在太陽伯伯下抱著小八走來走去後,宣布放棄,退到一旁與木媽坐著乘涼(沒出息的娘親)……而比小八大三個月的Oscar,同樣早就自尋樂子去。

 

星兒是三個小孩中最大的一位,比Oscar還要大三個月。別小看這數個月,學步兒每個月都進步得很快(這也是為何香港的幼稚園喜歡錄取「大仔」的原因)。也許是這個原因,唯一懂得服從命令的,就只有她!就是說,只有星兒一個人在上課!

 

整個playgroup只有一‧個‧學‧生!連導師Adam都說這是Private Lesson!

 

課堂半小後,似乎導師都認為再上課都沒啥意義,於是說:

「我知道了,有一樣東西你們一定會喜歡,如果你們不喜歡的話……

說到這裡導師就沒再說下去,我倒很想知道如果小孩們還是不喜歡的話他可以怎樣,哈哈!

 

導師拿出「吹泡泡」來,幾個傻小孩立即高高興興的看泡泡飛(而不是抓泡泡!),但不到三分鐘,小八和Oscar又回到波波池旁邊撿小球!導師一臉無奈(這讓我更想知道「如果你們不喜歡」會怎樣),雖沒說下課了,但大家都默認了課堂結束了呵呵!(為什麼要「呵呵」?應該是潛意識裡好想快點下課讓我可以脫離太陽伯伯那熾熱的愛吧!)

 

小八人生第一次上課,雖然沒有服從指示,但卻能自得其樂,也沒有為別人帶來麻煩,媽媽覺得已經很不錯了。可是她實在太小了,不適合上這類playgroup。老實說,我還是無法認同playgroup的重要性。又或許,待小八逐漸明白事理,學會聆聽,有服從導師指示的能力時,再參加一次試試看吧。(但如果是戶外活動,不長進的媽媽還是會偷偷乘涼去的!)

 

【海倫媽媽的悄悄話】
太久沒寫作,大腦有點便秘,整篇文章超多括號的說,明顯就是句子不通順的表現……(其實在這種狀態下還堅持到寫完也算不錯)(為什麼又用括號了?!)

IMG_8714

↑ 早到了的兩位學生,一起打打鞦韆打發時間。

IMG_8732

↑ 明明不會玩卻要坐上去!

 IMG_8761

↑ 課堂未開始,小八就戀上波波池!

IMG_8773

↑ 其中一項活動是在球埸裡走上一小段路。怕風怕雨怕太陽光的小八經此一役後幾乎一直留在波波池附近不肯到再跟太陽伯伯和風婆婆玩!(小八,你以為自己是温室花朵嗎?)(媽媽,你後來不也是躲起來了!)

 IMG_8767

↑ 最合作的星兒在撿球給導師,那天的表現真的好棒!

  IMG_8825

↑ 連Oscar都有合作的時候,只有小八不見芳蹤……

 IMG_8841

↑ 導師Adam「Squash!Squash!」的教小八踏扁「Naughty Plate」,可是才一放手,小八又回到波波池旁!

IMG_8855

↑ 一直給乘涼中的媽媽送上彩球的小八,忙得不亦樂乎。(順帶一提,那褲子雖然很不搭,但戶外活動怕擦傷腿,褲子是必需的)

 IMG_8843

 ↑ 十分投入的星兒!

  IMG_8871

 ↑ 唯一一位敢穿過爬行管道的勇者!

IMG_8876

 ↑ 吹泡泡是召集小孩的好工具!(雖然三分鐘後又各散東西)

IMG_8891  

↑ 上了playgroup等於沒上playgroup的小八,卻仍然玩得很快樂。其實玩樂,又可需付錢上課?

arrow
arrow

    read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