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去冬來,丫丫都這麼大了,究竟時間跑到哪裡去呢?看到孩子長大,感覺不用眼睛看就知道臉上的歲月又增長了。

 


文章標籤

read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bac738c11ebf 

《愛和自由》

作者:孫瑞雪

出版社:新手父母

出版日期:20100319

文章標籤

read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901

究竟,我們是為了甚麼才讓孩子們上幼稚園的?

 

今早閒逛某討論區,才知悉某些幼稚園的面試題目,是考英文小楷a-z及數字0-10!三歲的小孩還在口齒不清的唸著自己名字的同時,已經需要分辨a-z二十六個英文字母,難怪身邊的媽媽朋友們常說自己的孩子還未為面試準備好,又著我快點開始教小八,我現在才恍然大悟,為何媽媽朋友們一說起幼稚園的面試就口沬橫飛,如臨大敵!

 

文章標籤

read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310a   

 每天都看著小八,除了她剪了頭髮或是哭腫了眼睛,我覺得她整年好像沒怎樣長大過,直到農曆新年前的某天,無意間看到小八去年拍的照片,我才驚覺她長大了很多!

 ↓去年的小八

 IMG_5237

↓今年的小八(同一件賀年衣)

文章標籤

read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025  

自從小八的心愛玩具曝光後,友人見面都不忘問候一下娃娃的近況。娃娃很好,仍然備受寵愛,謝謝大家的問候。相對地,MichelleDaniel好可憐,因為有一段日子被小八冷落,所以被我打進「冷宮」了。但願過些時間再拿出來,能讓小八重拾對他們的熱情吧!(這樣的形容加上照片,小八被娘親醜化了!嘿嘿!)

不要以為小八的玩具都跟娃娃一樣的「獨特」,其實小八的玩具大都是蒙特梭利教育中鼓勵的木製玩具。的確也如蒙特梭利所說,非常的耐看也非常耐玩。可是有些玩具她還是不太會「玩」,例如她總會把「粉紅塔」的次序搭錯,但我覺得不應直接指導她,而是讓她多番親自後推理明白要從大到小才能把塔搭得穩固。

 IMG_9026    
↑ 小八一臉認真地研究粉紅塔。

文章標籤

read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246  

上星期看見友人在臉書說終於放暑假了,才驚覺原來當全職媽媽已經一年了!(其實我不太認同「全職媽媽」這種稱呼,哪個媽媽不是全職的?)

回想這一年來,最常被問到的是,「唸了這麼多書,卻放棄工作,不是很浪費嗎?」其實我沒有唸過很多書,學歷也不等於學識,大家誤會了:P。而且我一點都沒有覺得浪費,因為現在做的,是很喜歡的事情,也是很重要的事情。但老實的說,我很捨不得那份薪金!在還沒找到在家也能有效「開源」的方法前,我只好努力「節流」!

當了全職媽媽後,讓很少為自己做過的事後悔的我,有很多悔恨!比如說,為甚麼不學好英文?為甚麼沒有學急救?為甚麼沒有學做菜?這都是當了媽媽以後才發覺超級需要用到的知識!哈哈,我知道我想太多了,其實我也沒有真的很悔恨,只是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會比較珍惜光陰,多學點東西吧!

所以說,當照顧一個小孩時,才發覺自己的能力其實很不足,管你是學士還是博士!請大家不要再有「唸很多書卻自己帶小孩很浪費」的錯誤觀念了!我每天都在新範疇裡學習,也在盡自己的能力努力教養小八。或許在照顧小孩這方面,我的能力不及傭人,可是我相信,大部份傭人姐姐都有把小八照顧好的能力,但只有我才有把小八和自己的關係建立好的能力,所以我會好好繼續努力加油的。

文章標籤

read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8887    

話說,有天星兒的娘親星媽打電話來,說有免費的playgroup試堂。一直認為playgroup(學齡前幼兒遊戲組)效果不大,把「我跟小八就是一個group!我play她她play我,還要上甚麼playgroup?」掛在嘴邊的我,衝著「免費」兩個字,帶小八上了她人生的第一節課。

 

上課前,星媽還囑我說,這是一堂足球課,我看著步履不穩碰碰撞撞的小八,忍不住說:「踢球?那我女兒應該會是被踢的份吧呵呵!」沒錯,明知是足球課,海倫師奶仍帶那個只有一歲三個月身材嬌小可口的女兒去上課!

文章標籤

read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7609_10150620795382647_574937646_9168767_1567066796_n

我家木木的超昂貴玩具--lego,不要問我花了多少錢,我不知道。(撞牆)

以節儉聞名的海倫為甚麼可以接受木木如此昂貴的愛好?眼看木木不煙不酒不嫖不賭,喜歡宅家多於逛街,玩lego又總比打機好,加上孔子亦曰:「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木木每天辛勞工作養活家中的女子與小人(就是我和小八:P),基於以上原因,就由他吧!

木木有時候會用lego編故事,有時會在臉書中分享,賢妻決定把部分圖文上載《一本小倫》,讓木木的愛好能公諸同好。:)

..........................................................................................................

文章標籤

read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061

不止一次,不,正確來說,是每一次...每一次朋友來我家,都會被小八的玩具嚇倒!

小八的玩具不多,當中她最愛最愛的玩具名叫「娃娃」。如果你還沒到過我家,就讓我在這裡介紹一下,這就是娃娃:

文章標籤

read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122.jpg

小八十一個月又兩個星期的某一天,突然學會了自己吃飯,由於太驚喜了,我坐在她旁邊看著她一口一口的吃,心裡竟然覺得好感動,感動得幾乎要哭!

回想小八滿半歲剛吃米糊的時候,每餐梨花帶雨,直到給她奶才停止哭鬧。當時擔心小八營養不良,更向教會姊妹請教如何讓她肯吃半固體食物,沒想到,一個月後,小八已愛上吃米糊稀飯,數週後,更因此學會說人生中第一個有意義的詞語──「MUM-MUM」!後來小八只要看到我們吃東西,都會翻牆走壁的趕爬過來討吃,害得我們盡可能在她睡著後才吃東西……(請參看〈小八愛吃的真正原因?!〉一文)

文章標籤

read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